温州市南汇小学迎接省教育信息化专项调研20231114


智慧教育  终端进课堂

——温州市南汇小学迎接省教育信息化专项调研

    11月14日下午,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专项调研组专家一行人来到温州市南汇小学进行实地调研,鹿城区教育技术中心唐小挺主任等人陪同。

      调研组首先进校巡视了课堂,实地了解微课在课堂中的运用,以及学习终端进语文阅读课堂、人工智能拓展课等情况。

      在温州市南汇小学,王晓武校长重点围绕依托学生微视频教育课堂开发设计,详细介绍了学生与教师发展,国家智慧基于平台、数字家长学校、点阵笔精准教学等应用路径。      交流会上,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小挺围绕区域数字化转型、应用贯通、应用场景建设、资源建设与应用、学校典型培育、网络安全等工作做法及取得成绩进行系统汇报。

      厉晓华教授对南汇小学以项目化学习微课体系化、电子档案化及家校协同平台打造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为学校提出学生精准教学应用场景、课堂教学、微课整理给予指导,同时围绕区域共性和个性特色创新策略和路径的给予方向指导。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围绕打造“学在鹿城”教育品牌,结合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推进“温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和“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实验区”有效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