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博教研|榜样指引,奋发踔厉——讲述我们自己的教育故事

榜样指引,奋发踔厉

——讲述我们自己的教育故事

      为了提高学校教师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8月26日上午,南汇小学全体教师集聚阶梯教室,以一场“我的教育故事”优秀教师报告会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Part 01
砺剑磨心,玉汝于成

      区科学“教坛新秀”林俊侠老师以《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以三坛的量化标准为依据,逐步积累,脚踏实地地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并在评选前的关键阶段把握好冲刺阶段的成长经验。

      区语文“教坛新秀”徐丝丝老师分享了《从细微处入手,在积累中研究》,她在教学中采取任务驱动,从中收获经验;善于发现问题,捕捉研究中的心流;并利用榜样的力量,不断努力保持自身的专业自觉。


     区德育“教坛新秀”施纯纯老师以《迭代•赋能•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在迭代中开启智慧学习,不断赋能,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最终迎来成长,共同期待“育”见美好的未来。


Part 02
笃行致远,桃李成溪

      随后,四位优秀班主任与优秀教师分享了他们在讲台上坚守,持之以恒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的故事。

      优秀班主任蔡晓红老师,讲述了她作为一名普通班主任,日复一日的“跌宕起伏”的生活,以及她对初心的坚守。她精心呵护幼苗,静待其绽放。

      优秀班主任邵静洁老师,通过她的故事《用心耕耘,静待花开》展示了她如何因材施教、润物无声;浇灌树苗要浇根,育人则需育心。她追寻着光芒,沐浴着阳光,积极前行。

      优秀教师陈中丽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和真挚的语言,与我们分享了《他们需要更多的爱——聊聊我的数学帮扶工作》。尽管六年级的辅导工作忙碌而艰辛,但她始终耐心细致,用热爱点亮了平凡生活中的非凡。

      被评为温州市教育技术先进工作者的曾建胜老师,关注当下科技热点,分享了《人工智能能帮我们做什么》。他从人工智能制作微课、制作课件和撰写文章的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人工智能的优势及运用。

      众多优秀教师扎根教育一线,坚韧不拔地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素质,帮助他们成为具有理想、品质、知识和能力的新一代。这次活动呈现了他们的卓越风貌,同时也鼓舞了全体教师,坚定地行走在教育之路上,风雨不改,奋发踔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